红衣煮莲

【Reylo】小确幸

情人节小甜饼!

上午突然想起今天是情人节,Hand of Fate第十九章emmm不是那么甜(要不大家再温故一遍第十八章?)所以临时起意找了篇小短文。当然也没时间找作者授权啦π_π

下午才开工的,渣翻勿怪!


现代AU,Rey是松饼店的员工,Ben是这家店的常客,然后……我们的小甜文开始啦~


与往常一样,木工又出现在了Rey负责的区域。她不记得从何时开始他坐在这儿就成了惯例,但能确定的是,她非常喜欢听见他用那低沉、柔软的嗓音向她道早安,这时候,初升的太阳就会将它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松饼屋里。

清晨六点,那件格子衬衫照例出现在门口,红黑相间的工作服紧紧绷在马克卡车一样结实的胸肌上。他戴一顶球帽,低低的帽檐遮住了光滑的头发,只有耳后一缕尖尖的小角调皮地刺了出来。他原木般健壮的双腿包裹在卡哈特长裤里,磨损的靴子微微内扣着。与他的体型相比,整个凳子也显得渺小了几分。

木工是一个结实而健壮的男人,他仿佛是由肌肉与沙砾雕砌而成,是个典型的大块头。但他呼唤Rey的时候,那声音却像哀鸠的鸣叫一样温婉。他对她总是彬彬有礼、和蔼可亲,慷慨地给予着她关心和陪伴。实际上他每次向她打招呼时,他都会用心地听她回复,这让Rey感到受宠若惊。她隐隐对他有一种感觉、一种联系,但具体是什么,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注:哀鸠(Mourning bird)是北美的一种鸟,在美国的有些州是和平的象征。


在他连续第二个星期的晨访中,他向往常一样出现在星期一的早晨。Rey一见他坐上座位,便迅速对着咖啡机的不锈钢外壳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发髻。她将耳后一撮掉队的头发塞到发髻里,正正别在衣上名片,平平裙摆,接着拿起一支笔,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到他身边。

“先生想点些什么?”她笑着问,那愉快的语调正是Rey的专长。

“叫我Ben就好。”他的瞳色和他每天喝的热气腾腾的咖啡一样深沉。三杯,他从不过量。

他用和善的眼神观察着她,她感到蒸汽直窜到脸上,像热黄油在锅中滋滋地蔓延开来一样。“好吧,Ben,你想点些什么?”

“和昨天一样,小姐。全明星特餐,培根特脆。”

“好的,马上就来。对了,你可以叫我Rey。”

她微笑着走开去,但他轻轻抓住她的手腕。目光回落,他粗壮的手指遮住了她的手臂,但他的力道却是不可思议得轻柔而温暖。她心底的某种东西仿佛被他温柔的触碰唤醒了。

“Rey?”

“什么事,Ben?”她轻快上扬的语调中流露出些许期待。

“其实我一直想尝尝新的东西。”他眨了眨眼睛,用力咽了口口水,“但我一直犹豫不决,我不知道华夫饼里是该加花生黄油脆还是巧克力脆,也不知道咖啡到底是加牛奶呢还是不加好。你有什么建议吗?”

“要不然两种都给你放一点吧?”她鼓励般地笑着,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期待。

他的眼睛亮了亮,“听起来很好吃啊,谢谢你,Rey。”

他松开手指,垂下了手臂。她突然害羞起来,脸颊上飞过两片红晕。把单子交到后厨后,她巡视的时候也偷偷朝他的方向瞄了一眼,然后才给其他清晨的常客提供她标志性的优质服务。

一个小时后,Rey终于下班了。她完打卡走到车前,却惊讶地发现Ben正倚在不远处的一辆卡车上,两脚交叉着,胳膊搭着卡车的运板。

见她走过来,他挺了挺身子,“嗨,Rey。”

她也笑笑,一只手攥紧了包上的带子。“嗨,Ben。”

他把双手插进了口袋,耸了耸肩,“如果这样不合适的话,我向你道歉,但我想在你下班以后在餐厅外正式介绍一下自己。这样如果你不想理我,就可以随意叫我走开啦。”

她咯咯一笑,鞋上小球也跟着晃了晃,“你想得真周到啊,谢谢你让我更容易地摆脱你。”

他也笑着耸了耸肩,“想陪我走走吗?”

“当然。”她的心跳开始加速。

他们围着停车场走了一圈,时而说笑,时而倾听。这是他们第一次散步,当然也不是最后一次。

Ben等她换完班,照例与她一起在停车场附近的林边散步,二人有说有笑,他们已经逐渐开始对彼此敞开了心扉。


第三个礼拜的第一个工作日,Rey在松饼屋后的柳树下拦住了Ben。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拴住了她的脚步,她感到自己再也无法挪动半分。

“Ben?”她转向他,那一瞬间让她有些透不过气。

“嗯?”他低头看着她。

她把他的手握到手中,轻轻合拢指间的缝隙。一切只要看着他就足够了。她望着他温情的眼眸,把紧张咽到心里,终于鼓起勇气:“你想亲我吗?”她的话比锅里溅出的油还快。

他转过头,目光在她的脸上轻盈地跃动,“当然了,小姐,非常乐意。”

她笑着走近一步,把他的手握到手里,“我也是。”她轻声道。

她的唇瞬间被柔软溢满,Rey从没尝过比这个更甜蜜的滋味,那是甜甜的糖浆和咖啡的味道,包覆着一层巧克力的芬芳。他紧紧把她搂在强壮的臂弯里,世界上的一切在他们身边淡去,只剩下一株垂柳,以及在树下拥吻的二人。

茫茫尘世中,两颗遥远的灵魂终于找到了彼此,他们深深地扎根在彼此的心中,永远也不会迷失。

一年以后,她提着白裙跨过门槛,首次以家庭的身份开始了属于他们的第一次旅行。两杯温热的茶,一堆高高的松饼,松饼屋里弥漫着梦想成真的甜甜的味道。






情人节快乐呀!祝大家的CP都早日结婚(><)

明天会放出Hand of Fate第十九章。

评论(1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