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煮莲

Hand of Fate Chap19

久等了!科洛桑舞会之后,事情是不是越来越有趣了呢?(加下划线的部分文末有注解)


清晨的阳光暖暖地洒进房间,为墙面铺上了一层细碎的鎏金。Rey抓过一只枕头挡在脸上。

她呻吟着翻过身,想把自己拉得离他更近,但身边却空落落的。昨晚,他们相拥着,彻夜畅谈着那些愚蠢的玩意儿——机器人,波尔格鸟,馅饼……后来他们还聊了更复杂的话题——她住在破烂的AT-AT里的点点滴滴;他作为银河系第一大忙人夫妇的儿子,又有着怎样与众不同的生活……他毫不隐瞒自己的过去,而她在毒药的作用下也只能真言以待。不知道聊了多久,她在他的怀里睡着了。

她把自己从床上撑起来,大脑仍一抽一抽的。她穿着那条红黑相间的舞裙,裙子因昨晚的活动而皱褶着。

艹,昨晚。

她叹了口气,想起他们差点发生的事,她当时是多么希望那能够成真。但此刻,在晨光的照耀下,她对他等到自己头脑清醒而心存感激。为此,他们的关系也更加紧密了。现在她的头还有点小疼,不过想到他昨晚决定尊重她的身体,她的嘴角还是浮起了一丝微笑。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迷茫。Ben在一怒之下夺去了一个无辜的生命,然后却以她能想象的最温柔、最深情的方式躺在自己身边。Rey不禁想:一个人为了保护自己在意的人,到底能做出多少牺牲?她还会更反感他吗?还会对他的行为感到憎恶吗?

但她再也不会对他产生这种感觉了。相反,她更愿意相信他会悔过。他在改变,他开始接触光明了。

她从他的亲吻中感受到了。天哪,她简直可以一整天都回味着他的吻。

她揉了揉眼睛,想看清楚眼前的状况。该起身了,今天还有很多扫尾工作要做。她朝床边望了望,一条全黑的长袍、绑腿、靴子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在梳妆台前的椅子上。

是Quinn,原力保佑他。

一阵舒服的热水澡后,她换上衣服,正撞见Quinn在起居室里对一个扫地机器人大发雷霆。

“你只会把玻璃弄得更碎!弄得到处都是!”他气喘吁吁地骂着,用手比划了个圈,指着一地狼藉。机器人听懂了他的话,收起了吸尘器。

“走开吧!”Quinn说,“我会自己扫。”他小声嘟囔着,机器人转到房间的另一个角落,开始吸那本就已经一尘不染的地毯。

“早安。”Rey道。

“Rey殿下。”见她到来,他睁大了眼睛,“不好意思,我应该在你来之前把这些收拾好的。”

“Quinn,”Rey走近了些,见他重重的黑眼圈和布满血丝的双眼,不禁皱起了眉头,“没事的,我来帮你。”

“哦,不用不用,殿下,我可以自己解决。”他连忙道,“你感觉怎么样了?”

“还有一点点头痛,但不管怎样,我已经好多了。”Quinn弯腰捡起一大块陶瓷碎片,把它丢进他搬到附近的垃圾桶里。“说实话,这些应该让Ben来打扫。”

艹,又说错了,她下次一定千万得记得别再叫他Ben了。

Kylo,Kylo。她提醒自己。

Quinn停下来观察她的表情,灰眼珠向下搭了搭,目光渐渐放柔和了。“殿下,别这么难过。”他安慰道,“我知道你叫Emperor Ren一直是叫他的原名,我绝不会告诉其他人的。”

他打量着她,等待着她的反应。

Rey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她也逐渐在他面前放开了自己,毕竟成天带着面具生活是十分累人的。这下她彻底放心了。她走上前去,给了他一个拥抱。一开始他还被此举怔住,僵着没有反应,后来他才放松了身体,抱了抱她。

“谢谢你。”Rey说,“你是这个狼窝里唯一想着我们的人。”

他用力抱了抱,接着松开她,露出最灿烂的笑容,与她保持一臂之遥。

“这真是我的荣幸,殿下。”

他正了正身体,一只手朝向前面的房间,做了个“请”的姿势,“要我给你看些东西吗?”

他伸出一条手臂,挽着她来到餐厅。只见桌上的一排花瓶中插满了颜色、形状各异的花束。

Rey首先被一束美丽的伊索玫瑰吸引了,蓝色的花朵点缀着乳白色的枝条,她轻轻凑过去,吮吸着芳香的气息。她这才发现花上有张卡片,于是大声念了出来:

尊敬的Rey殿下

我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您能早日康复。我们真诚地希望您千万别把昨晚的行为与整个星球的印象画上等号,并期待着将来能与您和新秩序合作。

谨此

Camoni家族

Rey眯了眯眼睛,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Wow,这么说Ben把真相告诉他们的决定实际上是一个明智之举喽?不知道Hux对此怎么想。”

“我听说,Hux将军十分严肃地解释了这一切。”

     “从他夺门而出的那种样子来看,我倒不是十分确定……”她的声音逐渐被思绪淹没。如若他们真能解决科洛桑上的事,就能避开一大堆不必要的麻烦。

     Quinn点了点头。“他有时有点直率,但Hux将军的确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政治家,尤其是对一个军人来说。”他小心地拿起另一束花,把一支歪到一边的新星百合拢近了其它花朵。“但出力的也不止他一个,Jeel上将和Veespa上校也跟那些人交涉到很晚。”

一听到Jeel的名字,Rey毫不掩饰她鄙夷的神色。

“所以他们把我们编成了受害者?”Rey问道,“就连Ben砸场子的事也圆过去了?”

“目前看来是这样,殿下。没人知道Jeel才是幕后黑手。”Quinn顿了顿,俯下身欣赏着一束亮黄色与橙色相间的奇异花朵。“好消息是,顺利洽谈也好,唯恐报复也罢,任何一方的权益都没有受到损害。实际上,Emperor Ren一早醒来就开始开会了,接下来的几天可能还有很多会议要开。新共和国还在东拼西凑地拉拢残余势力,而百姓则会选择与势头最足的政权结盟。在你宣布摧毁了抵抗组织后,那些墙头草们都开始倒向正确的方向。”

“这真是……”她又看了一眼桌上一排虚伪的同情,“鼓舞人心啊。”

这时一阵重重的敲门声传来,Quinn赶紧跑到门边,“又来一个祝福的吗?”他想着,不禁浮起一丝微笑。

她难以置信地看向下一张卡片,思索着是否要给每个送来问候的家族都回一封感谢信。

门开了,只见Kezzik双手抱胸,倚在门槛上。

她立马用黑暗裹住自己,合上屏障的顶部。

“哎-呀-呀,”他穿了件比昨天更短的袍子,外罩一件斗篷,漆黑的高筒靴擦得锃亮。“科洛桑最美丽的毒药受害者,今早感觉如何啊?”

他侧门而入,倒在沙发的扶手上。

Quinn皱起了眉头,给Rey递了个眼神,暗示他不会走远,便退出餐厅,让他们说话。

“我已经好多了,谢谢你给我带的解药。”

“看来还是有人识点礼数的嘛。”Kezzik道,“你的男朋友今早见到我可是连句谢谢都没说。”

Rey眯了眯眼睛,岔开了话题:“你是怎么做到的?我是说,其他人都这么怕他,你倒是跟他——”

“我们有过交集,殿下。”他说道,“自我们共同拜入天行者门下起,我就认识他了。”

“没错,但其他的伦武士,难道他们——”

“他们就是一群垃圾,殿下。”

“你就不能等我把话说完吗?还是你就打算用这种态度对待你未来的皇后?”

他只是笑了笑,忽略了这个问题。

他朝肩后Quinn消失的地方看了看,“那您能让您的……随从给我拿点早饭吗?我快饿死了。”他挑了挑眉,又在相同的脸侧咧了咧嘴角。

她觉得早饭未必是是个坏主意,也许能从他那里打听到更多有用的消息。况且她现在已经能很好地保持屏障了。

她见Quinn取出一箱子衣服,把它们放到卧室的柜里,“Quinn,能给我和Kezzik拿点早饭来吗?”

他转过脸,皱起了眉头,耳边传来一阵轻声的回复:“殿下,你觉得这样好吗?”

“嗯,他昨晚的确帮我忙了。”她小声道,“现在我有足够的信心应付他,如果有必要的话。”

他瞥了眼她腰间的光剑,不情愿地点点头,“是,殿下。”

于是Quinn转身去拿早饭。她看见Kezzik在偷偷翻看塞在花束里的卡片。

“要我帮你吗?”她冷冷道。

Kezzik得伸长了胳膊才能够到最大那束花上的卡片。他清了清嗓子,扫了眼上面的文字:“十分遗憾,我们这么快就分别了,”Kezzik特地用奇斯口音念着,“请您康复后接受我的个人邀请,来参加我举办的晚宴。”Kezzik朝她斜了一眼,“听起来银河系的马屁之王市长对某人的印象很不错啊。”

Rey忍住没有犀利地回讽。

他将那张贺卡放回原位,又开始念下一张。“嗯,这至少可以看出你们的军事长官在强大的政治压力下处理得还不错嘛。”

他一把扯下第三张卡片,举到胸前。“竟然有这么多人关心你,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啊。”他毫不掩饰自己的讽刺。

Rey把几个花瓶移到长桌的另一边,为早饭腾出空间。她受够了Kezzik的玩弄,是时候结束这个局面了,她要搞清楚他到底想干什么。于是,确保她的心灵屏障如钢铁一般坚固,她开始向他问话:“你凭什么说其他伦武士都是垃圾?”

他坐到她的对面,一手撑着头,“正如吾言,他们就是一堆垃圾。一直以来只有我能让Kylo上点心,其他人永远支持都Kylo,光是他那达斯维达外孙的身份就足以让他们盲目追随他了。”

Rey用黑暗把自己裹得更紧,呼吸着对话中恐惧而凝重的冰冷气息,她不能泄露任何秘密。

他眨了眨绿眼珠子,映出打在窗上的阳光。“还有,你完全没必要这样做。”他好笑地看着她。

“你说什么?”她装作听不懂的样子,虽然她开始有一股不祥的预感,心里沉甸甸的。

“你不用把屏障关得那么死,我又没有威胁你,昨晚我只是想传话到你的脑海中来警告你罢了。”他拿出一朵紫色的花递给她,“我想帮帮你,新秩序还处在新生阶段,你要学会拉拢一切你能拉拢的势力。”他说道。

她看了看花,不睬他的话,确保屏障完好无损。

Kezzik耸了耸肩,把花插回瓶中。“Kylo不信任我,因为我太了解他了。他的内心一直都很矛盾,这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Snoke告诉我,也许是想让我死心,让我再不要相信Kylo信任我之类的鬼话,继而进一步疏远他。但是嘛,在Snoke告诉我的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他感到了……”他顿了顿,“光明面的召唤。”

Rey咽了口口水,努力掩饰着自己的震惊。Ben知道在Snoke告诉Kezzik之前他就知道他自己在光暗之间的挣扎吗?

“所以你不愿对我敞开心扉,我还是很能理解的。”

不一会儿,Quinn就端来一盘水煮蛋、几盘馅饼和两杯热气腾腾的塔林茶。

Kezzik一下扑了上去,夺过一个盘子,迫不及待地开始吃起来。

Rey像看小丑一样看了他一眼,他抬起头,嘴里塞满了东西,还不忘给她一个微笑。

“与这比起来,外环的食物还真不好吃啊,殿下。”

她不由自主地笑笑,给自己叉了几个水煮蛋,又拿过一个黏黏的馅饼,打算留到最后吃。难道Kezzik真没有她和Ben想象的那样危险吗?

Quinn告诉Rey他会在卧室叠衣服,借口离开了。Rey谢了过他。临走前,他郑重地看了Kezzik一眼。

“还有,”确定Quinn走到了听力范围之外,Kezzik继续道:“Snoke告诉过我们:在弑星者基地一战后,Kylo曾发誓要杀了你。所以你可以想象一下我看到你在这里和他同床共枕、吃着他专属的馅饼的时候有多惊讶。”

Rey几乎把整个蛋吞了下去。

“他可能不想让你知道他的立誓吧,嗯?”

她盯着自己的盘子。Kylo Ren是打算在她给他的脸上留下伤疤后杀了她,但Kezzik是怎么知道他们同床共枕的?

他是在耍她吗?还是只是纯粹想让自己高兴?

“我的房间就在你们两层以上啊,”他摆出那副让人抓狂的表情。“所以啊,下次你们再用什么原力……纠缠……卿卿我我的时候,要么叫我一个,要么就小点声。”

“我们没有,我是说……”她支吾着,再也控制不住砰砰直撞的心。她挠了一下不存在的痒痒,避开他的视线。

“不过,我想这也不是你的的错。我听说bundar root是有一些有趣的副作用呢。”

“别再说下去了!”如果这是光剑对决的话,Rey可能已经被对手的光剑架住了脖子。他让她完全放松了警惕,在她的脸上激起一阵潮红。尽管她调动全身的力量让自己看起来波澜不惊,但根本无济于事。

他又戳了个蛋,对着叉子一口咬了下去。橙色的蛋黄滴到盘子里,他用手指蘸起来,把它舔了个干净。

感觉到她在盯着他,他也毫不客气地回瞪着,“你真以为我会相信Snoke是被近卫队的人杀死的吗?”

她的心几乎跳出了胸膛,紊乱而疯狂地躁动着。

“那群近卫队的人是很精明,但Snoke后脑勺上的眼睛盯得紧呢,”他继续道,目光寸步不离,“要杀了他,只有Kylo才有那么强的原力。”

啪嗒一声,Rey握紧的叉子掉到了盘子上。

Kezzik只是滑稽地看着她,边笑边嚼。




注1:从EP7中可见,Rey在贾库的住所是一个倒塌的AT-AT。

注2:原文“I mean exactly as I said it.”翻译成“正如吾言”是想致敬电视剧《曼达洛人》中的“I have spoken.”

注3:前几章Ben提到过他们击杀Snoke的时候伦武士团在外环做任务。


Lofter也没有大小字体,只有加粗、下划线和划掉

让我注解怎么加🤷

怎么加都不舒服


下次更新是后天(><)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