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煮莲

Hand of Fate Chap22

久等了!祝阅读愉快~


Ben离开的第二天,她是与市长一起度过的,但很快市长就成了Rey在这个星球上最讨厌的人:他不过是个被巨富家庭惯坏的孩子,不仅自私自利,且并无几分政治头脑。Rey发现他的大部分权力都集中在他身边的人身上,那是他的智囊团。

尽管Ben警告过Rey关于Kezzik的事,那骄傲的伦武士倒是派上了大用场——无论是光剑训练还是关于那些智囊团——他们目前是信任她的,这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

就这样,Ben离开的第一天,Rey拉上了卧室的窗帘,她感觉自己已经完全地把控了政治走向,最后的细节也对新秩有利。明早她先是要和新秩的领导人、伦武士团一起开会,讨论他们的下一个任务,然后再是和Kezzik的一节训练课,接下来还要与市长一起共进午餐。

Rey脱下靴子,换上睡衣躺到床上。没有Ben在身旁,整个酒店的房间都显得那么空落。

Ben不在的第一天,想他。

她也有几次通过原力感受到了他的存在,有一次她几乎能肯定他就站在她的肩后,看着她与市长开会;还有一次,她走在与征服者号——定局者号的姊妹舰的领导一起吃饭的路上,他就出现在她的面前。即使不能交谈,得知他平安无事也是十分舒心的。

Quinn经典的三记叩门声把她从思绪中拉回现实。

“进来吧。”

他端着托盘,托盘上有一杯冒着蒸汽的热饮,他咧嘴笑了笑。

“奉论皇之命,”他把热饮放到她的身边,“我每夜都得给你夜宵。”

他递过杯子。她双手接过,陶醉在巧克力的浓香里。

“闻起来像巧克力,是巧克力饮料吗?”她有些惊诧,她第一次与Ben晚餐时吃过一个巧克力甜点,当时她一下子就被它的味道俘获了。

“是热可可。”他灿烂的笑点亮了适才感到的空虚。

“你的份呢?”她问道,“难道Ben没告诉你我要有人一起陪着喝吗?”

“殿下,我不知——”

“拜托了?”她撅了撅嘴,摆出最有说服力的表情。

他撑了撑眼睛,垂头丧气地接受了。

几分钟后,他出现在门口,手里拿着一个冒着热气的杯子。他斜对着Rey坐在梳妆台前,Rey则盘膝坐在床上,小口小口地啜着她这辈子喝过的最美味的饮料。她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杯中,思考着为什么她活了这么久都没喝过Quinn所谓的热可可。

Quinn忍不住笑出声来,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双唇摁到一起。

“怎么了?”她终于把视线从饮料上移开。

“殿下,你的表情,我从未见过对热可可如此着迷之人。”

她笑了。天哪,笑起来的感觉是多么舒畅。“来这儿之前,我除了配给粮以外,根本不敢想象这么多好吃好喝的东西。”她承认道。

“现在你的口味越来越丰富了。虽然大多数贵族觉得热可可是平民喝的饮料。”

“认为什么?”

“平民的饮料。”他答道,“所以你在那些自以为是的贵族面前可不要大加称颂,他们会觉得你没品位的。”

他从自己的杯中浅啜一口,笑着舔了一下嘴唇,“其实我自己也觉得很好喝,Emperor Ren知道你会喜欢的。”

一想到Ben在走之前还花工夫让Quinn安排热可可,她感到心中升起一股暖流,甚至比这杯茶更暖、更甜。她多希望他此刻也在这儿啊。

Quinn看看她,又看向远处的墙,避开了眼神的交流。

“又怎么了?”

她等待着。

“Quinn?”

“你的这个表情。”他终于开口道。

“什么表情?”

Quinn沉默了良久,“我能给你讲个故事吗,殿下?”

“当然。”

他把茶杯放在茶碟上,向前倾了倾。“我的家庭来自Jovan III,当年帝国被毁灭时,内部集团纷纷瓦解,形成了帝国残余势力。我的父亲被强制加入农业小组,去星球的另一端做苦力。我和母亲则留了下来。”

“真是抱歉。”

“母亲留有他的一张照片,把它摆在我们床垫之间的木箱上。她非常爱他,每天晚上她都会盯着他的照片出神,她的眼神就是……这样……充满了温柔与细腻。”

Quinn后悔说了这么多话,他的思绪拧成了额上的皱纹,沉浸在回忆中。

Rey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对他信任她,与她分享自己的过去大为触动,她飞快地溜到床头,把一只手放在他的手上。

他抬起头,眼角的皱纹消失了。“请留心点,殿下,Emperor Ren有太多的秘密,他做了太多我相信他自己也想从他的事迹中抹除的事。”接着他的嘴角终于露出了浅浅的笑容,铁灰色的眼神也柔和了几分,“但我能从你的眼神中看出,你是在意他的,我认得这种表情,他的心中肯定有某种值得拯救的东西。”

Rey握紧了他的手,“我每天都从他身上发现更多,”她说道,“于我而言也是。”

Quinn伸手去够他的杯子,“你有一生的时间等待着你去发现。”

Rey与他碰了碰杯,让陶瓷的轻触发出一声脆响,仿佛咬上酥脆的巧克力吐司一样。

“敬我们的友谊。”她向他投以感激的一笑。

他们将银河系中最美味的两杯热可可一饮而尽,她觉得他的眼睛更加明亮了。


Rey走进会议室的时候,那闪耀着黑色光泽的长桌边上已经坐满了人。见她进来,所有新秩的军官和伦武士都起身致意,Emperor Ren不在时,她就是最高领袖——Emperor Ren说得非常清楚:对于这些会议,她都有最终决定权。

她一开始命令伦武士团也来参加会议时,新秩的军官们还十分抵触,尤其是Hux。但与Bosma和Den相处了一段时间以后,Rey发现所有的伦武士都像Kezzik说的一样,有一种没被派上用场的感觉,为了显示她给他们的承诺与关照,她也把他们请来参加这次会议,让他们有一点发言权。如果Ben知道了,他肯定会非常生气,但希望他回来的时候,伦武士已经去遥远的地方执行任务了。

会议首先谈论了地洛力恩星的矿产管理,去年,一支一秩的小分队已经占领了该星球的一块大陆,在霍斯尼亚主行星被摧毁后,新共和国也没有余力维护另一片大陆了。所以现在,新秩议会举行投票表决是否占领第二片大陆。作为一颗外环星球,新共不大可能冒险带兵过去抵抗,因此他们几乎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拿下,作为未来皇后的Rey最终决定通过了这项提议。

“我们的第二项讨论内容是:伦武士团是直接去地洛力恩还是先去波尔莫拉清除抵抗组织的残余势力。”Hux激动到嘶哑地喊出了最后几个字。

Rey从椅子上站起来,“从我们最新收到的情报来看,波尔莫拉的势力微乎其微,对我们毫无威胁。我们的关注点应该放在获利更多的地洛力恩星的任务上。”她冰冷而威严地甩出自己的意见。

Den就坐在她的旁边,闻此,他仰倒回椅子上,挠了挠他弯曲的鼻梁,“同意。”他附和道,“从波尔莫拉几乎得不到什么。”

Hux不满地撇撇嘴,这是面色阴沉的前奏,“恕我一言,”他的眼神在他们之间来回轮转着,“取得完全的胜利比获取资源更有意义。”

Jeel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在额前轻轻吸着汗,“我得说我赞同Hux将军,把抵抗组织的残余势力彻底抹掉就是让我们的盟友看见,我们说话算话,有始有终。”

Kezzik下一个发言道:“抱歉,殿下,我得说Hux将军的话是有道理的,我们都对抗叛军这么久了……”他依次扫过房间的每一张面孔,“我不知道大家怎么想,但我很乐意亲手终结此事。”

就连六个伦武士中最好说话的Bosma都抿起嘴唇,点了点头。

除了Den,Tellis上校和Rey三人,其他人都纷纷支持Hux的提议,如果她想动用否决权,那势必动摇她在新秩的领导地位。既然今天已经犯了Hux的大忌让伦武士团参加会议,她不能再冒第二次险。

“那就先去波尔莫拉。”

“明智之举,殿下。”Hux说着,甚至亲切地向她点了点头,对她的让步表示肯定。他是个精明的政治家,因此她选择牺牲自己的想法,照顾大多数人的利益。希望自己的心伤换来Hux的信任是值得的。

会议继续着,Rey在脑海里翻来覆去地想着这件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警告Poe在波尔莫拉的朋友而不被发现呢?

她一定要想到办法。

接下来的议程Rey一直盯着桌子。会议结束后,她只是漫不经心地谢过所有人,走向她唯一能够思考的地方——训练室。


Rey戴上加垫的拳击手套,朝角落毫无还手之力的沙包发起一次又一次的攻势,直到她的手脚都因此而感到酸痛。她跌坐在角落的沙发上,想要理一理思绪,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她不能直接给波尔莫拉发消息,也不知道该联系谁,总之,这样做太冒险了。

该警告谁呢?她也没有朋友可……

等等,丘伊并没有被抓回来。虽然她在Crait星用原力压制了他,但她当时一直穿着暴风兵的盔甲,他也不会认出她来。可他现在也许已经听闻了她在新秩的登基的消息,毕竟整个银河系中,谁没有在全息上看到权力的交接呢?

尽管如此,她还是希望他能相信她的警告。希望如此。问题是,他现在在哪里。

在阿奇托的时候丘伊曾提到过,他通常会与在卡西克与家人共度生命日,而生命日就在几天之后,也许他已经在……在那之后就回去了。她可以用只有他能认出自己的方式给他发匿名邮件;抑或他的家人知道怎样联系到他。这值得冒险一试,也许可以躲过新秩的耳目,从信号站联系他。

有了大致可行的计划后,Rey从储物箱中拿出光剑,开始了她的训练。动起来总能帮她活络大脑的思路。

也就在这时,她感到Ben出现在她的身后。

你终于是一个人了。他的声音像是给她打了一剂强心针。

他靠在装饰着精美艺术品的墙上,也是孤身一人。她禁不住猜想他刚刚在做什么,他和谁一道,以及他是否安全。

我已经想你了。她又一次意识到了她的心跳,仿佛他一出现,她的心跳频率就不一样了。她感到自己活了过来。

你还好吗?我觉得……你在害怕。我一直开会到现在才有时间。

她朝他走去,渴望他的碰触,在银河系的那头感受他的指尖,就像阿奇托的那晚一样。

他也伸出了手,棕色的眼眸扫过她的面庞,把她剥得一干二净。她的恐惧通过原力传到另一端,指尖相触的那一瞬,她仿佛又回到了阿奇托的夜晚,忆起那喷薄而出、错综复杂,而又不知从何说起的情感。

我们正要派军队去消灭波尔莫拉的抵抗组织,她说道,我不得不这样决定。

放心,他答道,我已经处理好了。他将她揽入怀中,她靠在他坚实的身躯上,她几乎能感受到他身体的温暖。什么叫“处理好了”?他做了什么?

但附近有人清了清嗓子,Rey急忙抽回身来,连接立刻切断,她的手臂仿佛也失去了生机,软绵绵地垂到身体两侧。

Bosma微微驼着背,略显尴尬地站在门边,等着她认出他来。

“额……”他揉着下巴上的胡茬,“抱歉打扰,殿下,但我注意到你离开的时候神色有些不对,你感觉还好吧?”

Rey活动活动肩膀,把情绪抛到一边,迅速建起屏障。Bosma是一个眼尖的人,他先前多次找到她并给她提建议,可能是因为Ben的命令吧。

“我很好Bosma,谢谢关心。”

“你今天训练吗?”他问道。

Rey差点儿忘了还有和Kezzik的训练,她从口袋里掏出表看了看,训练时间几乎就要到了。

“是的吧。”她回答道,“没想到已经到早上这么晚的时候了。”

“你还想让我陪你一起训练吗?也许我可以当你的对手?”

他昨天也陪她训练了,他真是在Kezzik那种傲慢氛围下完美的调和剂。

“好啊。”她答道。

他嘴角的弧度舒缓着她疲惫的神经。

Bosma越过她走到储物箱旁,脱下斗篷,拿起另一支光剑,摆好绝地的预备姿势。Rey也像Kezzik教的那样做好准备,她复习了六个区域的进攻,一步步将Bosma逼向被动。

她飞速朝第一区斩出一弧,他勉强招架,却几乎来不及抵抗她对第六区的低空横扫。他被迫节节后退,不久撞到墙上,瞬间被她的光剑架住了脖子。

他双目圆睁:“殿下,你……”他上气不接下气,“你进步真快啊,才一天的时间呢。”

“那是因为她有个好老师啊Bosma,再说了,你的进攻也太好预测了吧。”

Kezzik趾高气扬地走进来,一手前探,光剑在空中划过几道完美的弧线,正好落在他的手中。

Bosma含怒瞪了他一眼。

“好了殿下,”Kezzik说道,“你准备好面对真正的挑战了吗?”

回想起波尔莫拉的处境,Rey的恐惧与怒火仍然不止,而一看到Kezzik进来,她更是感到了双倍的愤怒;但她又难以抗拒拥有强大力量的诱惑,尤其是想到她打败Kezzik后他脸上的表情,Rey觉得那简直是一种享受。

在她做出回答之前,他已经向她逼来,见他朝第二区挥出一刃,她轻而易举地挡住了。他笑了笑,伴着一股强盛的暗流,他再次向她袭来,这不仅仅是教学,而是在认真地与她战斗。Rey的肾上腺素一阵飙升,她调动着愤怒与恐惧,毫不费力地抵挡着,她甚至伺机将原力融入剑中,朝他的两腿扫去。

“她学得是挺快。”他复述着Bosma的话,后者则倚着北面的墙观战。

血脉中的黑暗像电流般流遍全身,激情、力量、愤怒,那冰冷、极寒的藤蔓似乎只要她一声令下就会全然出动。她箭步上前,照头虚晃一枪,同时用原力将自己带到侧面,发起真正的猛攻。他连连招架,动作逐渐迟缓,不久胜利的天平就开始向她倾斜。

她朝他的肩膀猛挥一剑,他勉强迎上。Rey用原力压着他的光刃,四周暗了下来,原力在血管中奔涌,仿佛房间里只有她与Kezzik两人。一切开始变得清晰:他的嘴因用力而扭曲着,她还知道他下一步会从哪个角度攻击、有多用力,仿佛他还在想象进攻的轨迹的时候,她却早已经了然于胸。她沉浸在黑暗的滋味中,用全身的力量压制着他,她感到光剑烧焦他的斗篷,就要碰上他的血肉。

他吃力地呻吟着,但他没有认输。为什么他还不认输?

突然四面大亮,她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掀翻在地,光剑也落在她的脚边。

Kezzik眯着眼向她逼来,Rey伸手召来光剑,迎上他的一击,她想试着站稳脚跟,但他又一剑斩来,她立刻失去了平衡。他的原力涌入她的心灵屏障,她探出原力,探向周边的生死轮回,汇成一股黑暗的涌流,希望能把他击退。

她弹起身来,但迎面撞上一堵冰冷的墙,那是纯粹由寒冰砌成的铁墙,眼中冷光连闪,他再次迎上她的攻击,接着一个紧急回旋,他已攻到了她的侧翼,她来不及抵挡,只能连连闪避,不久她的动作越来越慢,她抓住的黑暗之潮也逐渐淡褪,而她又不能抓住身边的光明力量,这样一来他就会感到她对光明面的召唤。

眨眼之间她就贴到了墙上,他与她之间只隔着交叉的光剑。

“我认输。”她喘着粗气,关掉了光剑。

他也关掉了光剑,但他没有后退,反而更进一步,粗暴地贴到她的耳边:“你不能被害怕伤害到我的情绪左右,你已经快赢了,只要再用点力,我就会马上认输。”

他的极寒原力直侵着她的感官,和着冰冷、咸湿的汗水的气味。她已经认输了,但他的气息仍未消散,他俯身捡起她的剑柄,塞到她手中,他的触碰停留了很久,指尖在她的皮肤上扫过,引起一阵针刺般的疼痛。

她侧身甩开了他,沉重地喘息着,感到一阵阵头晕目眩。

“你看起来比平常更生气啊,殿下。”他的呼吸仍在耳边响着。

“我没事,”她说道,“谢谢你的训练。”

她从他身旁走过,把光剑丢进了储物箱。

“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吃饭吗,殿下?我们伦武士再过一个小时左右就要吃饭了。”Bosma在她离开之前喊道。

“多谢了Bosma,但我有我的计划。”

“你确定吗殿下?”他鼓励道,“我们有好多值得庆祝的事呢,定局者号上的囚犯在72小时之内就要被处决了,再加上波尔莫拉的哨站,很快我们就可以彻底根除抵抗组织。”

他的话仿佛一道闪电,她的心又开始狂跳,大脑一片空白。

“哦,我没听说处决的事情啊,谁下的命令?”她尽所有力量保持着不失仪态,假装轻描淡写地打听着。

“Emperor Ren签下了处决文件,殿下。”Bosma答道,“就在他离开之前。”

Bosma真诚的笑容几乎把她的心撕成了两半,Ben为什么要这样做!?也许这不是真的,是他搞错了。

“总算有我们派上用场的时候了。”Kezzik说,“波尔莫拉的那些叛军是最后一波了。”说完,Kezzik和Bosma交换了一个必胜的眼神,但这只是加深了她的绝望。

她越是听他们谈论此事,她的心就碎得越厉。囚犯,72小时,Finn,Leia,Poe,她的心已经被恐慌侵蚀殆尽。不,不,不,她要阻止这件事,她必须阻止。

她勉强地维持着她的屏障,假意点了点头,她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不错Bosma,我们应该庆祝,但首先我还有会要开。”

Rey跌跌撞撞地从训练室中走出时,她的心已经碎了一地。



说实话上网课以后的确忙了很多,而且翻译的热情也没有以前高了😔因为作业以及别的因素……但很高兴有大家的支持!你们给了我翻译的动力🤗🤗🤗

好吧,说实话是最近在看 The World Undone,是一篇obikin的文,作者文笔也太好了吧😆😆😆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黑芮了!西斯老王我太爱了!!!(后面应该会看一些黑芮的文😏)

下次更新是四天后,冲突已经初露端倪了呢——


评论(19)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