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煮莲

Hand of Fate21 1/2

更新啦!改了几个前面翻错的地方……只要发现我就会改,最后会出个合集😊


Rey沉重的头颅又在摇摇欲坠,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在科洛桑的三天时间里,她已经数不清自己参加了多少场会议,即便在椅子上多待一小会儿她都可能疯掉。更让她抓狂的是,吃了这么多馅饼却没有时间训练,Rey感到自己都肿了一小圈。

从会议上得到唯一有价值的消息是关于波尔莫拉(Balmorra)的,新秩序在那里发现了一个抵抗组织的小哨站。好在新秩被当下的政治协商缠着,投票表决后,他们已同意把解决叛军的日程往后多推几天。这意味着Poe的朋友们还可以多活几日,但这已经是目前能争取到的最好的情况了。

不幸的是,上个礼拜审过Poe、Finn、Leia以后,他们就没有了动静。Ben昨天回定局者号上布置任务时翻了翻记录,除了他们还活着、吃饭、睡觉一切正常以外,倒也并没有什么坏消息,他们仍被监禁着。Rey现在还不能释放他们,她甚至一次又一次地用原力联系Leia,却怎么也联系不上。

Ben的嗓门忽然提高一倍,把她从困意中解救出来。他又跟Hux吵起了关于在新共内部实施秘密行动的目的。一听到他们开始新一轮的唇枪舌战,以及从他们的对话中得知新秩的资金来源依然是走私与赌博集团,Rey的头又开始剧烈地痛起来。

“失陪了。”她站起来向门边走去。

与会人员正津津有味地欣赏着这场骂战,因此无人注意她的离开;而Ben现在也正火冒三丈,根本无暇顾及于她;Jeel是唯一一个抬眼看她的人,一见那汗淋淋、阴沉沉的表情,Rey不禁将加快了脚步。

离开了恶臭而压抑的政治日常,她走出会议区,上了一条通往训练室的小道。她在科洛桑的三天里只来过训练室一次,那次Ben和她一起把训练光剑带过去,本想等他们的训练阶段开始后再用,但事与愿违,繁忙的政治生活除了那一次以外就再也没有把多余的时间留给他们。

现在她要补救这一切。

训练室是她在整个酒店里最喜欢的地方。反观别处,奢华的红地毯和金叶子并不在她的舒适区之内。训练室的南北两面都是透明的玻璃,这是欣赏都城天际线的绝佳角度,剩下的地板和墙面都是清一色的亮白。训练室里陈列着架子,一排排手套、头盔、哑铃、棍、棒、绳子,沙袋……训练中能用到的东西应有尽有,她真希望每天都泡在这里。

Rey从Ben的私人储物箱中拿出一个训练光剑,一下把它划亮。这把光剑在外貌上与普通光剑并无二致,但他解释过这是一把低功率剑,即使碰到了皮肤,也只会像被烫到一样引起短暂轻微的疼痛。他拿来的两把训练光剑都是绿色的,她一开始还有点惊讶,想问他是从哪找来的,但后来又忍住了,也许那是她不愿听到的故事。

她来回挥舞着光刃,在空气中连连虚斩,感受着它的重量,调试着它的平衡。

“你就打算把它在空中晃几下,然后就当作是训练了吗?”

一听到Kezzik的声音,她就忍不住愤声咒骂。

“我还以为你在开会呢。”他继续道。

她迅速转身,满意地看着光剑停在离他的脸相当近的地方,“我需要休息。”

他穿一件略微收身的长衫,配一条宽松的裤子,当然还是经典的一身黑。没有层层黑衣的堆叠与兜帽斗篷的衬托,他看起来多了几分亲近,少了几分气势,他甚至还刮了胡子,看起来更年轻了。与其他伦武士一样,他的身材也很好,要是Rey不知道他的为人,她一定会觉得他是个帅小伙儿。

“看见喜欢的东西了?”

她翻了个白眼。

Kezzik避开她的锋芒,走到放另一支训练光剑的地方。

“你最好的朋友Jeel都在会上,你没有理由不喜欢这次会议啊。”他耍了耍剑柄,把光剑点亮,“我们很快就会开始对付他了,他几乎透露了所有关于他朋友的有用信息,待到时机成熟,我就会请你决定他的命运。”

“宁可真是贴心呢。”

“乐意效劳,殿下。”说着,他微微鞠了个躬。

自上次“早餐风云”以来,Kezzik对她的压力小了不少。事实上,这是事后他第一次与她碰面。Ben不在时,他的嘲讽更多是出于调侃而不是挑衅。他甚至在过去几天发挥了一点作用——作为都城的眼线,他熟知哪个家族的谁已决意加入新秩,哪个还需要一点点引导和鼓励。就连Ben也说Kezzik立了大功,虽然她知道他内心肯定打死也不愿意承认。

“你需要些什么吗?”Rey问道。

“嗯,我是来训练的,但看起来你缺少一个配合的对手。所以殿下,你怎么说?”

她摇了摇头,“不,我得马上回去了。”

“我懂我懂,你在想‘我不能和他对练,他知道我的秘密,Ben也说和他在一起太危险了。’”他看着她,两眼在光剑的折射下映出奇异的绿光。“我知道你没有受过正式的训练,Rey。”他指了指光剑。“怎么能没有人来训练你呢?反正我知道Kylo是不会有时间的。”

该死的Kezzik。

他笑了笑,但这一次看来不那么狂妄了,这就是真实的笑容。他分成两半的屁股下巴也给他的表情增添了几分无辜。

“让我来简单地领你进门吧。”他说道,“这样,如果你不想再练下去,我立刻就走。”他询问性地抬了抬眉毛,“怎么样?”

她没有回答,仍忖度着他的提议。他这样做能得到什么?他只是想讨她欢心,让她像计划的那样允许他加入新秩的核心吗?

一方面来说,她实在是太渴望得到知识了,在科洛桑的这几天Ben没有时间继续陪她训练;而另一方面,Ben也真的把Kezzik当做一大威胁。到决定的时候,Rey把自己包裹在黑暗屏障里。

“好吧,沉默就算是答应了。”他说道,“给我看看你的预备姿势。”

一声不响地,她将光剑举到下颏,分腿找到平衡。她发誓只要Kezzik有任何一点出格的举动,她就立刻离开这里。

他上下打量着,最终把目光落到她的脚上,他摇了摇头,“嗯,这样子是不行的,我们来调整一下姿势。”

他站到她的旁边,踢踢她的右脚,示意她往里收一点。“你的发力腿应该少出一点,光剑倾向发力的一方,与地垂直,这才是绝地武士的预备姿势。”

“但你又不是——”

“我不是绝地?谢谢提醒,”他道,“但我确实曾经是绝地武士教的。”他往旁边退了几步,观察着她的姿势,“是绝地教的吗?”

她没有回答。

“谢谢。好,然后……我们学习作战时的战斗区域。”

他往后退了几步,把光剑在她的额头前方旋转一周,“这是第一区,第一区范围内的攻击一般都是垂直朝劈向头部,因此,你要确保能水平挡住。”他慢慢地把光剑转至竖直方向,Rey迎上他的攻击,显示自己已经领会了第一招抵挡。

“然后是第二区,是你的右臂与右侧区域。”他把光剑切到她的右侧,“这个区域的进攻都是水平横扫,因此,防御姿态是垂直格挡。”

Kezzik一个接一个地连教了六个战斗区域,以及每个区域进攻相应的防御姿态,他们又练习了几遍。最后两个是第五区与第六区,是针对腿脚部分的抵挡,防御方法是垂直于攻击倾斜的角度,将对手的剑抵到腰间。Rey被这些招式迷住了,她一遍又一遍地让他重复进攻,她也一遍遍练习着防御,一次比一次加快速度,等他们练完的时候,二人已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那些动作堪称完美,就像预先排过的舞蹈一样。他们都没有使用原力,但她即便不用原力也知道如何抵挡他的攻击。

一直以来,Rey都是用自己的武器抵抗贾库的暴徒。那时她只是下意识地抵挡,一步步从失败中总结出经验与教训。现在这样简单粗暴的一堂课下来,无论是用自己的武器还是用光剑,她的攻守都系统多了。自己的武器也好,光剑也罢,其实根本就不用区分是第几区的攻击,你只要完全跟着你的情感与直觉走,这与Ben的教学方式大不相同。

他露出一排白牙——这是他的标志性笑容,显然他对自己的教学很是满意,“你看起来很惊喜啊,Rey殿下。”

“嗯……这对我很有帮助,Kezzik,谢谢你。”

“很多决斗者只是纯粹地依靠原力或者武力,但如果你训练大脑如何应对,当你再用原力加持的时候,你的反应会更加迅速。”

她点点头。

“那我们来吧?”他捋了捋汗水浸湿的头发。

“来干嘛?”

“练一场?”

她无意中心跳加速,“今天不行,Kezzik,我真的要回去了。”

“那下节课吧,我们可以对战几回,再讨论讨论周旋、防御的技巧。”

Rey用力压了压嘴唇,“也许明天吧。”她几乎还没思考,话就从嘴边溜了出来。等等,她刚刚又承诺了一节和他一对一的训练课吗?

她又一次想到,Kezzik今天好像全程对她无害,甚至尊重了她的私人空间。也许上次早饭时分Ben差点爆发后,Kezzik也学乖了,Rey不知道那件事以后Ben有没有找他谈话。

“那就明天了。”他把光剑关掉,丢到储物箱里,然后走到门边,再一次向她投以笑容。没有打扰,没有讽刺,他只是转身离开了。




翻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军训时

教官:“格斗准备!”

 “哈!”(女生齐声娇喝)🤣🤣🤣

大家可以讨论讨论对Kezzik的看法,看过的朋友不要剧透哦🤫


后半部分是雨中吻别,期待后天吧!

评论(19)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