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煮莲

Hand of Fate Chap20

听说你们在习惯睡前阅读?接下来请欣赏——

吃 醋 的 Ren


餐厅一下子静了下来。Rey听着每辆飞船在窗边呼啸而过的嗖嗖声,Kezzik的叉子撞击盘子的每一声脆响,甚至听见牙齿磨碎食物的咯吱声,而Kezzik只是继续保持着那张自信而欠揍的笑脸。

Rey突然下决心要扭转现在的局势,把他脸上的狂妄彻底抹去。不能再让他肆意摆弄自己了,她要知道他告诉她这些究竟有何目的。她可以做得更好,可以不只是做一个被动的参与者,她要做审讯官,她前几天还处理过比这更难的事呢。

她咬紧牙关,双眼死死地锁住他,一边探出了原力。聚拢黑暗,找到那冰冷的深渊,就像Ben教的那样,把原力化作一道冰冷的利刃,直向他的心灵屏障劈去。

“你此次前来有何目的?你想要什么?”她质问道。

他的屏障瞬间破碎,惊讶的表情从他的脸上一闪而过,她进入了他的脑海。黑暗、阴影,不像Ben的心中那样,这里没有一丝光明的存在。但在她能够进一步影响他之前,他就回过神来,屏障迅速合拢,将她推了出去。

不出几秒,那标志性的笑又出现在他的嘴角,“我想要每个男人想要的东西,殿下,”那股油腻的奇斯口音也在她的耳畔响起,他模仿着Hivushi市长昨晚的神情。

“那是什么呢?”Rey继续保持着,掩饰着没能给他造成伤害的失望。

“最大的馅饼!”他说着,用原力浮起她盘中的馅饼,在她收起惊讶的表情之前,狠狠咬了一口。

她的牙紧了紧,情况并未改变。

“噢——别这样嘛!”他抬起下巴,“这不是块很好的馅饼吗?”

她能做的只是摇摇头。

“嗯,我必须承认你的小伎俩很聪明。”他的声音像他斗篷上的黑绒内里一样厚实而平滑,“你倒是很熟练啊,我都不记得上次我的心灵屏障被攻破是什么时候了。”他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我很欣赏你呢。”

僵局再次出现,Rey假装对她的早饭表现出极大的兴趣,Kezzik则继续高傲地扬着眉毛。

正当她想开口化解尴尬时,Kezzik先开口了,“好吧,Rey,我来告诉你我想要什么。”他躺回自己的椅子,双脚交叉着翘到桌子上,手里还举着那块偷来的馅饼。“我想要权力。”他停顿了几秒,让刚才的话在空气中扩散着,“这就是每个男人想要的东西,我保证这是在我解救你之前,你的市长朋友想说的话。”

Kezzik放下馅饼,用一种空前严肃的眼神看着她,“我受够了被发配到外环去做那些毫无意义的任务——去平息一秩矿产殖民地的琐事争端,换掉几个不懂如何控制劳动力的白痴工头之类……那些活,说真的,与我的实际水平不符。”

他往他的茶里加了十足的糖,舔干净叉子上的蛋黄汁液,又把叉子放在杯中搅了搅。

又一次四目相对,Rey探向原力,探测着他说话的目的,“我想加入新秩序的核心队伍。”

他的语气中感受不到一丝欺骗的意味,他仅仅只是想升职吗?不可能这么简单。Rey瞪了他一眼,从盘中另选了一个莓果酱馅饼。“你想让我怎么帮你?”

“这就要留给你和Ben讨论了。”

Ben?他竟然还知道她叫他Ben?这人怎么他x的什么都知道?这次Rey将表情管理地死死地,没让她的惊讶毁了她好不容易练就的冷漠。她知道的太少,也太晚了。但她会处理得更好的,她也不得不这么处理好。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跟他说?”

“因为他讨厌我。”

“为何讨厌?”

“因为我对付所有女孩子都得心应手。”他的语气中没有一丝波澜,Rey不知道他是否认真严肃,主要是因为她真的无法判断他说的话是真是假,他的嘲讽真是太xx欠揍了。她想打听更多消息,同时也对伦武士团会有女孩麻烦感到好笑,但Kezzik又抢先开口了:

“说实话,我今早来,就是为了向你们两个中更冷静的一方提出这个请求。”他翘着小指,在杯沿浅啜一口,“你觉得如何?”

Rey想信他一回,但她还需要时间考虑。

她冷淡地暼了他一眼,默默地用剩下的早餐填满脸上的表情,又拿过茶,将食物送下,然后开始把每束花上的贺卡收到一起。她会给这些科洛桑的支持者们回感谢信,以尽自己的政治义务。她抬眼看到Kezzik向门边走来。

她现在还不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虽然目前她觉得他说的还是真话,但他不可一世的态度也决定了她不会接受这小小的请求。至少在她把一切告诉Ben之前不会。

她收到最后几张卡片的时候,他突然绕过桌子俯到她身边,一只手从她的肩膀越过,直伸向一张卡片。他凑得很近,Rey感到一阵冰冷的气息袭来——像一片冰封的针叶林。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的指尖划过她的手背,Rey觉得自己仿佛被电了一下,就在他慢慢地拿起她正要去收的卡片时,她发誓她绝对感到了他的原力波动,以及那轻轻掠过屏障边缘的爪子。

她收回手臂,用力咽了口口水,收完了剩下的卡片。

忽然Rey浑身一震——她感应到Ben在身后突然出现。一阵黑暗将每一朵花的花瓣都卷到桌上,她在听见他的声音之前就感觉到了他的到来——“Kezzik!”Ben低沉的咆哮在房间里回荡,“你在这干什么?”

Rey跳开一步,迅速与他拉开距离,她瞥一眼Ben,他正从门廊边逼来,她尽全力克制着不去看他捏得咔咔作响的拳头和吃醋的表情。

Kezzik转身给Ben看他捏在手里的卡片,“帮Rey殿下打理她的粉丝邮件啊。”

Ben还是用公务腔回答着,但她能明显听到背后的怒火:“我已经安排了一个会议,伦武士团的全体成员都要参加,会上会讨论你们接下来的任务。”

“我还以为你的骑士们可以先在这儿放松几天呢,Kylo,”他重重地踏过大理石地板,站到他面前,“这可是你说的。”

“在开会与讨论期间,你必须和我们一起待在科洛桑上。一旦达成协定,我就会开始新一轮的扩张。”Ben说,“所以,先开会,接下来的几天你可以放松一下……只要你别再骚扰未来的皇后。”

她已经很久没有听过Ben用这种语气说话了,也忘了他在体格、语气、原力爆发的三重威压下有多么恐怖——尤其是离他那么近的情况下,即使她知道他不会伤害她,她发现自己还是下意识地倒退了几步。

“先开会,后放松。”Kezzik重复了一遍,对她眨了眨眼睛。

冰冷的黑暗笼罩在Ben的身边,Rey觉得那个眨眼几乎将Ben推向狂化的边缘。

Kezzik肯定也感觉到了,他跳开几步,退到了客厅门口,“那么,会在哪里开呢?”他边退边问。

“楼下中庭,首席会议室,九点钟。”Ben道。

Kezzik讽刺般的敬了个礼,溜出了房间。

门在Kezzik的身后合拢,Rey一屁股跌坐在皮沙发上,叹了口气。Ben停在房间的后部,翻来覆去地捏着褪下的手套。

“他在这里干什么!!”他丝毫不掩语气中的恶心,她探出原力,却被一阵又红又烫的嫉妒给惊到了。他也立刻切断了连接。

“事情并不像你走进来看到的那样。”Rey想解释,“那人纯粹就想让我不舒服。”

他颈上的肌肉抽了抽,但并未回话。

“他自己走进来,我觉得可以抓住吃早饭的机会从他嘴里撬出点东西,”她继续道,“我只是想知道他到底想要什么。”

“所以你让他你?”他仍妒中火烧,Rey觉得他紧绷的声音下一秒就可能断裂。房间里的原力渐渐浓了——他又滑到了失控的边缘。

“我什么事也没他做。”她抑制着想反驳解释一切的冲动,“先行后思”,这不是Ben想要的。

深吸一口气,她开始寻求原力中的平静、舒缓与真诚。她将这些感情聚到身边,融入表情和话语中:“他就是想骚扰我,试探我。”四目相对,她感到他还需要更多保证。一次次的背叛、一次次被利用,他几乎都开始希望她是在背叛他了,“Ben,相信我,除了你以外,我不想让任何人碰我。”

闻此,他的肩膀似乎放松了些。他走近一步,伸出手把她拉起来。

“Rey,这人很危险。”他又用那棕色的狗狗眼,那深沉的、恳求般的眼神看着她,“请你离他远一点。”

“为什么他这么危险?”

“他比表面上看起来更强大。他的心中全是黑暗,他是不会理解你……你对平衡的需求的。他恨我,嫉妒我比他强大,他觉得我浪费了我的天赋,”他继续道,“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

Rey本来已经开始觉得Kezzik不想她先前想的那样危险了,她想了好几个理由,其中之一,如果他真想害他们,他大可以一听见Snoke的死讯就抖出真相——与其他伦武士一道揭竿而起,自行夺权,他干嘛还要和他们玩这么久、等待对他来说有好处吗?

但她知道为Kezzik反驳只会再次燃起他的负面情绪。于是Rey走近一步,紧紧抱住他。“好。”

他将下巴靠到她的头上,她合上眼,用鼻子轻轻摩挲着他的胸膛。她多希望与他共享一日二人的世界,抛开Emporer Ren和未来的皇后,他们只是单纯的Ben和Rey。她吸了吸鼻子,是松软的布料和延龄草的味道。这足以让她抛下一切。

“为什么靠近你变得越来越简单,而其他的都一切都更加困难呢?”

目光洒落,他轻轻捧起她的脸颊,用一个吻代替了他的回答。他的唇间仍萦留着些许黑暗,那是对她的渴求、是阴暗而强盛的占有欲。但她没有害怕,只是调动她能够给他的平衡,将温暖与光明的承诺注入她的吻。他随即放柔了动作,在她的一声喘息中松开了嘴唇。对她而言,他的吻怎么也不会够,他的爱也永远也不会够。

他轻轻在耳边呓道:“我不该反应这么大,我应该先问问你的感受的。”

“Ben Solo,你是在向我道歉吗?”

他又把她拉近,在她的脸颊、耳朵、脖子上轻轻一啄。她一点都不想挪动半分。

“不到二十四小时,我已经两次道歉了,”他说道,“现在你可看见,你都对我做了些什么?”

她的思绪游到了别处,她又开始憧憬一天只有Ben和Rey的生活了——抛开万般纷扰,让一切都随风散落。但这无异于白日做梦,至少现在看来还是如此,他们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做。

而此刻,Rey知道无论他们多想留住时光的脚步,都必须结束这一切。她必须告诉他更多Kezzik透露的细节,还要商量对付他的办法。

她抬眼看看Ben,她真不忍心打破他一脸的满足。他才刚从尴尬中回过神来,抚在她脸上的手才刚开始不紧张地颤抖,他的手臂刚刚找到合适的姿态、他的爱意才刚刚开始自由地流淌,而她就要终结这一切。

“说吧。”他缓缓道。

她叹了口气。

我不想破坏这种氛围,但是有坏消息。她抚摸着他的头发,继而轻轻在颈角流连,他拥紧了她。

不知为何,他们离得这么近的时候,用原力交流反而更加方便。

不管是什么,我们都会一起面对。他的声音有他们在抚摸彼此时特有的悦耳的厚重感,听他的声音在脑海中回响确实别有感触。

你头几次通过原力和我对话的时候,你觉得害怕吗?她转移着话题,想让那不可避免的时刻晚点到来。

害怕极了,他停顿了一会儿,现在来说,有时也是这样。

他们抱了一会儿,但不久他切回了话题:

说吧,Kezzik和你说了什么?

向我保证你不会失控。

他没有回答,但她感到原力中一阵情感的转变,那是他的默许。

她深吸一口气,又徐徐吐出。Kezzik什么都知道,他知道你的内心的冲突,知道你杀了Snoke,也知道你有多……我们的关系有多亲密,他都知道了。

一股骤然腾起的恐惧几乎将她弹开,但他赶忙搂住了她,履行着他的承诺。可紧接着又是一阵狂怒,像堤坝中缝隙中奔涌而出的洪流,她感到肩上一阵用力,他的手指几乎嵌进她的肉里。

“他怎么会知道?”他的声音震得她的耳膜生疼,“他到底想要什么?”

Rey探向原力网络,努力从黑暗的缝隙中找到永存的舒缓与爱抚,将这些情绪通过纽带传输给他,他攥紧她肩膀的手松了松。

“他说他一直都知道你的矛盾。”她说道,“他还知道近卫队的守卫永远不可能杀死Snoke,你是唯一有能力杀死他的人。”

她拨开了他抓在肩膀上的手。双手垂落,他后退一步,怒目圆睁,直直地盯着她的肩膀。“对不起,”他把头埋到胸膛里,用力甩了甩,切断了原力连接。在他最后的情绪中,她感到了一丝对失控的愧疚,对捏疼她的后悔,对没有尽早得知Kezzik知道他杀了Snoke的深深的失望。

她没有让Ben关上心门,反而上前一步,送入他的怀中,她不会再让他一个人承受内心的风暴,“你控制住了。”她安慰道。

“以一种糟糕的方式,”他嘟囔着,但他的呼吸终于恢复了正常。“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没有发现。如果他知道Snoke是怎么死的,知道我们……为什么他要告诉你呢?”

尾音渐弱,他把她抱近了些,仿佛他的手臂能阻挡外界的一切风雨。

“他说他想要权力。”她回答道,“他想成为决策的核心力量,他不满足于那些无足轻重的任务,他想进入新秩序的领导核心。”

Ben静静地立着,情绪的波涛仍在翻涌,但他控制住了。

“休想,”沉默良久,他缓缓吐出两字,那声音正是属于皇帝的冷静和威严,“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大家希望我晚上几点更新?(不早于九点)

有错别字,打错的地方请指出😆😆

后天,更半章。

评论(2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